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举行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大会

    2021119日下午,表演系学期期末全体教师大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二号形体房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表演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

    朱锋老师着重强调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师生离校返校的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应在假期做好防护,要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学校,继而更好的保护好学生。老师们要继续坚持做好每日一报工作。对表演系在2020年度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梳理介绍,并再次重申了招生期间的纪律问题。

  

    表演系副主任肖英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及下学期的教学计划进行了全面安排。肖英老师指出,在广泛征求老师们意见的基础上,表演系开始正式恢复主讲教师制度。高度肯定了全体表演系教师的辛苦付出,也详细提炼了老师们所反馈的教学问题。肖英老师强调,下学期要做好可能再次展开线上教学的预案准备,在开学前每个班级的主讲教师应召集教学团队会议,制定详细的教学方案。同时,各教研室主任也要积极的组织召开教研室会议。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首先代表系领导班子,感谢全体老师们在整一学年的辛苦付出,并围绕表演系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2020年表演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大力推进课程思政的积极探索,在实践中与专业教学不断有机融合,鼓励老师们还要进行广泛的讨论。王学明老师对表演系党支部的主要活动,作了总结与计划,重申了招生工作的纪律要求。

    表演系主任何雁对全体教师在表演系教学、科研工作与实践创作中的积极付出表达了感谢。他针对考试、教学和科研,及表演系的未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是就表演系教学工作中的瓶颈问题,何雁老师指出,对于传统应该怎么继承,又如何扬弃,必须进行深入的讨论。他强调,表演系还将进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发展性战略研究,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加入研究工作,从上戏表演系的优秀历史中发现与探寻表演系的未来。针对期末考试、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着重强调老师们要对学生严格要求。何雁老师鼓励全体教师要积极申报教材、广泛参与教材建设,积极展开科研与实践

  

    谢巍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自己联系表演系的工作,老师们在上一学期的网上教学很不容易。同时,老师们除了努力完成表演系的本职教学科研工作以外,还参加了学院的各类大型活动。谢巍书记特别指出,也许社会上都知道的上戏,知道的就是表演系。从某种意义上说,表演系的教学水平与声誉就是上戏的教学水平与声誉。表演系的办公和教学条件正在不断的改善,鼓励师生把剧场作为教学场所。谢巍书记强调,现实主义美学不能放弃,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需要坚守。近些年表演系大力探索课程改革,谈恋爱的比喻,生动形象的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任何问题都有两面性,改革就是做实验,哪怕是实验出错了,也是一种很好的尝试。针对学生管理、教学总结、招生考试等工作,谢巍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感谢表演系领导及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勉励表演系全系上下团结向前,上下一心,完善教学模式,严格要求学生。祝福表演系越来越好。

    总结过去,继往开来。表演系将以更积极的状态和更崭新的面貌不断努力奋斗,坚持“守正创新,融通中西”,在继承中发扬,在传统里创新。

  

                                                                                                 文:王仁果  

                                                                             编辑:梁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