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2020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0109日,在期盼中表演系迎来了2020级的新同学,2020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新生见面会于红楼106召开。表演系主任何雁、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20级表演系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出席见面会,热烈地欢迎2020级的新同学。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


(现场图片1)

(现场图片2)


首先,朱锋老师代表全体表演系教师团队,欢迎新生们与上戏共赴金秋之约,并用薪火与薪柴的谚语,激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勤勉学习。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发表致辞,用红楼金字校训,规勉同学们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接续上戏品格,祝愿同学们在上戏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接下来是新生自我介绍的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艺术理想,同时还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气氛热烈。同学们都说,与上戏结缘是件妙不可言的事,四年的时光,一定会好好学习,积累知识,收获成长。紧接着系副主任肖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表演系的教师团队,负责声、台、形、表教学工作的老师们济济一堂,师生在彼此的介绍中鸣掌致意,投出期盼的目光。



(现场图片3)

2020级学业导师周艳霞老师与薛光磊老师以及表演系外籍专家斯科特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老师们的希冀皆是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珍惜生命,安全第一。斯科特老师强调,上戏的教师团队与师资力量是同学们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跟随老师们的步伐,敢闯敢拼,学有所成。

最后,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发表讲话,他告诉同学们什么是上戏的家园精神,什么是“上戏人”的上戏品格。表演系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同学们彼此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未来大家将在同一领域拼搏奋斗,同呼吸、共荣辱。因此,同学们不仅要团结互助,也要勤练功、多读书、善观察、讲信誉,一起用努力点亮戏剧之光。

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每位同学都领到了一份来自表演系精心为大家准备的开学礼物。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表演系大家庭的庇护下,茁壮成长,学有所获,度过愉快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师生合影1)


(师生合影2)

 

 

编辑:田原

文:袁立

图:刘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