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202094日上午,表演系2020年秋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业导师与班主任会议在红楼107教室顺利召开。表演系全体领导及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

朱锋老师首先指出,表演系老师们已经做好了新学期的教学预案和准备工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期间,验证了表演系教师团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教育部明确要求,本学期要确保全面开学,当前的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会议第一版块,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对新学期工作进行相关提示与警示。王学明老师首先表达了对表演系老师们的想念之情,并表示大部分老师和教学团队都已就位。他强调,91号学院在昌林路校区召开了全院中层干部会议,学院党委明确要求,各支部要开好全员大会,传达关于疫情期间常态化防控管理的工作要求,并做好“健康填报”。感谢朱锋老师已坚持进行了8个月的表演系“每日一报”汇总工作,本学期学院还将举行应急演练,师生们需做好准备。


(全系教师大会1)

(全系教师大会2)


王学明老师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指出,每一位老师在上好专业课的同时,要更好地把思政课融入进专业课,希望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把课程思政建设好。

朱锋老师对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老师们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与关怀,对于学生的流动轨迹,老师一定要精准掌握。着力强调了师生日常健康管理、进出校门要求、校园禁烟、垃圾分类、厉行节约等重要事项。

会议第二版块,表演系副主任、表演教研室主任肖英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肖英老师强调了课堂纪律的严肃性,要求保证良好的课堂教学环境。希望各教研室主任要带领各教研室老师积极开展工作,加强研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年级的表演系班级,老师要注意引导加强“三系联合”,积极协调剧场工作。她鼓励老师们要加强各班级教学小组会议,建议分班分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会议第三版块,表演系主任何雁就表演系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何雁老师首先解析了学院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任务,希望利用丰富多样的训练与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的学习创作,将国际先进的表演训练方法落地生根,力争实现本土化。他鼓励全系老师要积极投身参与科研工作,加强自身业务学习,部署了本学期大型教学研讨会的任务与目标。特别指出剧场教学是课堂教学的延伸,老师们要注意把握剧场艺术的创作规律,更要加强对于剧场艺术规律规矩的学习。系里会选派青年教师前往国家级院团加强业务提升,熟悉当代剧场,表演系师生们应该要共同学习剧场艺术。同时更要积极学习掌握影视艺术,熟悉镜头前的表演创作。

何雁老师强调老师们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同时多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扬上戏的“家园精神”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他再次强调了表演系要加强民主,更好地发扬教师们的主人翁精神。

会议最后,肖英老师向与会老师们通报了表演系领导的最新分工安排,勉励老师们为表演系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业导师、班主任会议)


全体教师大会后,紧接着进行了表演系全体学业导师、班主任会议。王学明老师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做了统一的部署及安排,要求学业导师、班主任老师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把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健康生活、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学生工作落到实处。朱锋老师强调要加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校园禁烟、垃圾分类及厉行节约几项重点工作要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管理,做到温度与力度并存。

新学期伊始,表演系老师们满怀对校园与学生的想念之情,精神抖擞,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甘于奉献。表演系全系上下以最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迎接“归家”的学生,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返校复课的教学新挑战。

文:王仁果

编辑:田原

图:薛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