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期末全体教师大会顺利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202072日下午,表演系期末全体教师大会顺利召开。表演系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包括戏剧大师菲茨莫里斯、迈克尔·契诃夫方法专家苏珊娜教授也在线上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

朱锋老师首先感谢表演系教职员工在整个学期的辛苦付出,回顾了表演系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就“线上教学预案”的制定完善、“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招生工作的调整推进、首次成功举办大规模线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四史”的学习任务安排、毕业生离校和就业指导、研究生教学大纲与教学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表演系副主任肖英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等进行了详尽的分工安排并落实到每一位教师。她提到,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等仍需继续完善。针对老师们所关心的教师培训项目,会在返校后继续进行。肖英老师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在下一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再接再厉,勇攀新高。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从上海戏剧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带领全系教职员工认真研读学习了《关于上海戏剧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强调了遵守师德的重要性,全系教师要坚守“红线底线”。

表演系主任何雁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何雁老师首先指出,当下我们应该再次全面深入地梳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同时需找到适应我们自己,对于学生有针对性的表演训练方法。要积极推进“新时期戏剧教学体系”建设,这是响应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何雁老师希望全系上下群策群力,为学院全面发展和表演训练体系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针对聘请学科建设专家及主要任务,华景大厦的装修规划,“表演创新团队”建设,学术科研资助和本科招生工作等,也都进行了总结与说明。

何雁老师特别指出,在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模式的同时,财务制度要优化,强调既要有民主,更要有监督,须真正把资金落实到实处,使资金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他给与会老师们再次分享了表演系已故教授徐企平先生的“演员十戒”,提出要撰写表演专业《学艺手册》,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何雁老师鼓励大家进行深入思考,希望老师们在暑期要积极展开学术科研工作。他叮嘱,一定要注意好假期的疫情防护。

大会最后,朱锋老师对系里的领导分工作了详细介绍。他提醒大家,要深入认真的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本学期即将告一段落,表演系老师们带着积累的“线上教学”新经验,不断思考不断前进,在假期里加强内功修炼,全面自我提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表演系全系上下,将以更积极的状态,更崭新的面貌,迎接2020秋季学期的到来。

/王仁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