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党支部“学习和传达相关精神”组织生活进行

表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进行

——学习传达“上戏2020年从严治党大会”等精神和文件

 

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表演系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落在细处,扎实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提升党员教师综合素质。2020430日中午,表演系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学明通报学校2020年从严治党大会相关精神,与老师们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谢巍在大会上强调的“六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思想建设引领;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党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始终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始终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

随后,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上海戏剧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上海戏剧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坚定了信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了以上与老师们将来的教学生涯以及事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文件之后,大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为自己热爱的学校、学生和讲台谋划更新的工作理念,畅谈更科学的工作规划。

张帆老师谈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坚持立德树人,“立德”在前,“塑能”在后,遵循“品德第一”的教育规律,应当同时重视“师风师德”和“学生品德”,只有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立德树人”的目标才能在教学中得以贯彻。

黄维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和使命感”的认识,要坚定立场,热爱祖国,传承文化,潜心育人,团结奋斗。

周艳霞老师探讨分析了如何做到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引导学生如何通过声音训练中的“呼吸”获取正能量,获知青年的责任担当。

 本次组织生活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开展,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激发了党员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支部建设融入在老师们的平常教学工作中,表演系党支部始终为增强教师团队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