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支部生活会议线上召开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支部支部生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网课工作经验交流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新冠疫情防控时期,全校基层党组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好线上组织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实现“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行动不断线”,激发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2020312日,表演系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组织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生活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向党员老师们传达了党委关于《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相关精神,强调了把好办学治校政治方向的重要性,分析了全力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要点,探讨了如何构建符合艺术类院校特点的大学治理体系,进一步学习了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处。

随后,党员老师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抓重点,提纲要,读金句,划精髓。前一篇讲话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到“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是一场同舟共济、志在全胜的战疫。讲话中科学分析开展各项工作的大逻辑,全面布局两个大局通盘考虑,两条战线一体部署,精准指导,从严要求,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体会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后一篇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因疫情带来的影响,任务重,要求高,号召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学习讲话之后,老师们进行了网课工作交流分享。线上课程近两周,通过崭新的教学平台,克服困难,深入探索,总结研究,在原有的教学模式上有所突破和创新,进一步丰富了教学方法,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们认为,困难中更有收获,线上课程对于每一门课都有可借鉴的地方,我们必须认真思考总结,将好的经验和做法更有效地运用到将来的课堂教学中。下一步,老师们将做好更深入地研究和探讨,做好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这篇大文章。

最后,党支部给老师们提出了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的相关建议和要求,希望老师们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将“立德树人”真正融入到课堂里,深入到学生心中。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