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2019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20191222-25日,表演系2019级表演(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们迎来了大一上学期的专业期末考试。

22日上午,在一号形体房进行了《身体训练》课程的期末考试。同学们展示的形体练习方法是来自表演系教师史晶歆老师创立的身体建筑师表演训练方法。这次考试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身体建筑师”的“25个基本词素”单元和“微身体”单元,最后同学们在短暂的一个学期内结合所学的身体建筑师训练内容,进行了各自的身体作品的展示。同学们既很好地发挥了自身特点又充分展示了身体建筑师训练方法带来的肢体上的改变。

23日上午,同学们进行了《声音训练》汇报考试。本学期,19级同学分成两组,分别是林克莱特声音训练组及菲兹莫里斯声音训练组。两个小组同学通过接受不同声音方法训练的学习,都对科学的发声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自己在表达台词时也更关注声音发声的方式,掌握了更科学的发声方法,日常生活中也逐渐树立声音训练的意识。考委老师及观摩教师们,也对同学们在科学的发声方法上取得的进步感到惊喜和欣慰,鼓励各位同学继续探索表演相关元素的学习和训练。



《语言技巧训练》考试于24日晚上,在东排剧场进行。台词考试分为台词基本功训练和个人片段展示。上半部分的基本功练习同学们进行了绕口令、贯口、台词段子的练习。下半部分的个人片段由同学们展示诗歌、独白的练习。19级同学们的进步和提高展示了每天晨功练习和台词阶段性训练的重要性。

25日晚上,同学们在一号形体房进行了《表演基础训练》课程的期末考试暨汇报演出。本学期同学们分为三个表演组,第一组是契科夫训练方法组,任课教师为来自克罗地亚的苏珊娜老师、肖英老师、高鸽老师以及方文老师,同学们充分表现出了契诃夫方法训练所强调的不同质感。第二组由表演系洪斌老师担任主讲,考试内容是双人交流练习,同学们通过交流与适应,展现一个学习的学习成果。第三组的任课老师为李芊澎老师,同学们本学期进行了表演的基础元素练习,通过元素练习,同学们不断挖掘自身的潜质,不断挑战与探索自我。



每场考试结束,表演系系主任何雁老师、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表演系副主任肖英老师以及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会与2019级全体任课老师展开充分的讨论与教研活动。老师们通过教研交流,希望可以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有效的帮助到每一位同学。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2019级的同学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生”的身份,并在专业上也有所收获。大学的序幕已经拉开,祝愿每一位同学们都能获得更长足的进步,为日后成长为一名专业演员,打下扎实的基础。

 

                                       文:范康乐 张璐璐/编辑:田原 袁立/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