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西藏话剧团领导与上戏领导师生座谈会

1227日上午,西藏话剧团领导与上海戏剧学院领导、师生于上海戏剧学院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西藏话剧团党委委员、副团长普布次仁携西藏话剧团创研室主任尼玛顿珠,演员队队长达片,舞美队队长占堆和西藏班辅导员拉琼,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统战部副部长张洁,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表演系西藏班学业导师杨佳,表演系辅导员田原,舞美系党支部副书记孙蕾,舞美系服化教师冯燕容及17级西藏班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普布次仁团长表示,上戏为西藏话剧团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至今已是第六届,看到17级西藏班同学们精彩的汇报演出他感到很欣喜也很欣慰。值得一提的是,17级西藏班是西藏话剧团在上戏委培的第一个本科班,普布次仁团长鼓励同学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抓紧文化课的学习,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对于此次西藏话剧团领导的到访,张伟令院长表示诚挚地欢迎。在会上,他肯定了 17级西藏班学生的成绩和进步,也激励同学们注重人格的陶铸和人文素养的积淀,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过硬本领的青年。他叮嘱同学们不忘“初心与使命”,将来要为西藏的文化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的后半部分,师生敞开心扉,畅谈彼此。西藏话剧团创研室主任尼玛顿珠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回到西藏后,在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滋养下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话剧团演员队队长达片表示,看到同学们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对西藏话剧团未来的发展,乃至西藏地区的文化发展都有了更大的信心。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则对西藏班同学们身上质朴、踏实的品质表示称赞,教导他们今后要“学方法、树思维、拓思维”。表演系西藏班学业导师杨佳和表演系辅导员田原从教学与生活两方面对西藏班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赞扬他们积极阳光且努力认真。舞美系党支部副书记孙蕾和服化教师冯燕容从演出方面交流了西藏班学生的学习情况,鼓励专业之间建立更多的交流与联系。



座谈会上,17级西藏班的班长次仁罗布同学代表全班同学欢迎并感谢了西藏话剧团领导们的来访慰问,也对辛勤教导他们的上戏领导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作为资助生代表的其米卓玛同学怀着感恩的心,由衷地感谢了统战部对西藏班学生的资助。

座谈会在师生们热烈的畅谈中圆满结束,祝愿西藏班的同学们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在上戏度过充实且丰富的四年,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文:袁立/编辑: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