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网上观展座谈会举行

表演系党支部“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网上观展交流座谈会举行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各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演系党支部要求党员老师们认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网上成就展,并于1121日中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观后交流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巍与表演系党员老师们一同学习座谈,并作了重要讲话。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从1949年到2019年,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同志在国庆期间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时,亲历成就展,回忆10月的北京,依然激动不已,振奋人心。他说这次参观见证了一个古老东方大国战胜艰难险阻,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国产大飞机、高速铁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快速崛起,取得了一项项重大成果。中国经济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赵艳同志谈到,我们国家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回望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也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我们坚定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今天,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张帆同志与大家分享观后感,网上展览集中展现了我国从建国以来,在经济、政治、民生、国防、军事、科技等各个方面建设成效,尤其是一些特殊领域的成就,就如我们熟悉的生态环境,有时城市空气质量令人堪忧,但通过这个展览让大家看到了国家对生态治理的重视程度。同时也让我对国家在各个领域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知。如今的中国,在科技事业蓬勃发展,高技术领域捷报频传。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充满信心!

王超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作为八零后迎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是经历了九年义务教育的政策,获得了成长的营养,为今后个人的发展创造了健康的土壤;在2009年中国的3G时代,直到十年后今天的5G时代,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中国的腾飞发展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深感自豪!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大胆试勇敢改、干出了世纪新篇章!我们要将此份荣耀和自豪,变成自觉!

党委书记谢巍同志肯定了表演系在主题教育期间所做出的努力,赞扬了老师们默默奉献和敬业爱岗的精神,也代表学校党委对表演系党支部表达了谢意。谢书记指出,学习教育活动是认识思想、牢固根基的重要内容,但也希望老师们通过这样良好的平台,多研究教育教学,通过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和教学收获,相互启发,要把自己的专业优势发挥出来,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深入了解老师和学生的需求,积极推动学校教学改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共同奋斗。



会议最后,安排了关于“课程思政工作”相关内容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充分领会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大学的教育,不仅在于可以让大学生得到更高层次的知识教育和专业训练,也意味着可以让他们为今后的社会生活进行更好更充分的准备。


(图/文: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