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党支部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讲话专题学习

表演系党支部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相关讲话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在主题教育期间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20191113日中午,表演系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进博会主旨演讲”等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组织生活。

表演系党支部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讲话、文件的全文及要点,用提问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收获。在学习研讨中,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党员们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结合“五位一体”中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加以补充,将党的领导、人才建设、军队建设、对外开放和一国两制等制度的战略高度有了新的理解,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逐一细读,党员老师们坚定信念,深刻认识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国家重大的战略任务。

关于“第二届进博会主旨演讲”,在“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止不了的”“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等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的推敲学习中,党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倡议,我们坚持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我们为国家“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气概自豪万分。

除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纪委第五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示”中,关于主题教育督导组、纪委办提出的相关具体要求和需要改进的工作。会议最后,讨论了关于如何理解和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相关问题。

 



(图/文: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