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进行

表演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行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表演系党支部于20191030 1031日中午安排了领导班子上党课。老师们经过了认真地学习梳理与自我总结,做到讲清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清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讲清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

党支部副书记、系主任何雁首先开讲,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线,与大家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变化发展,从食不饱衣不暖的艰难岁月到如今开放富强追求精神提升的现代化城市,中国经历了几代人的奋斗史,用青春用梦想创造了美好生活。何老师讲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腾飞,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系副主任肖英以如何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老师们一同振奋精神,理解、挖掘、运用好中国传统文化,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将立德树人与专业技能进行有效融合,培养有担当有理想的大学生。她谈到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

党支部副书记朱锋用“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事业”为题,进行了党课宣讲,从国家立场、教育立场、如何行动以及伟大目标四个层面展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国家民族才会有希望。他与老师们分享了关于教育的数据,从孩子入学率、留守儿童情况,到穷困地区孩子的营养情况以及招生政策的公平性,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党支部书记王学明从“什么是初心”谈到了为教育文化事业坚定理想信念,担起使命责任,勇于变革创新,在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工作质量之路上永不停止。王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和艺术家秦怡的感人事迹,学习前辈崇高的品格,传承中华文化优秀的美德,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日常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年轻人的心中。



(图/文: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