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办学宗旨”主题教育研讨会召开

表演系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办学宗旨”

主题教育研讨会议召开

 

20191025日,表演系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办学宗旨”的主题教育支部研讨会。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高校的老师,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老师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立德树人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根本任务的金句,老师们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坚定信念,为艺术教育事业勇攀高峰。研讨会上,大家充分交流,纷纷谈了自己对“立德树人”的理解:

黄维老师谈到通过学习,深感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使命与责任,首先要培养学生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热爱朋友与家人的一个善良的人。

吕岩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演员是一个职业,应该创造对社会有价值的作品,创作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来引导社会价值的趋势,这才是演员这个职业的“初心”。

方文老师谈了自己的体会,要树立自身德业,做学生的榜样,为国家培养人才,要认真践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坚持德育为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培育学生健全人格。

王超老师谈了关于课程思政与立德树人的关系,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他认为课程思政的根本问题是“德和人”的问题,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思想政治贯穿其中,在有了正确的德行之后,才能塑造堂堂正正的人。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探讨了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对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劳动教育和实践教育”等内容加以引申和强调,我们要坚持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方法,提高培养质量,为祖国、为人民、为艺术舞台输送一批批坚强有力的栋梁之才。

 

(文: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