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表演系党支部诵读《论述摘编》组织生活开展

表演系党支部主题教育

之《论述摘编》诵读交流组织生活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深入推进。

20191010日中午,表演系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诵读交流活动。校党委书记谢巍作为联系表演系的校领导与党办张凌南老师莅临诵读会指导督查工作,并与表演系党支部一同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朱锋主持。

首先,老师们观看了关于人民教育家于漪的短片,“每一个人都各有责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一个肩膀担着孩子们的现在,另一个肩膀担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于漪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她的永不停息,永远奋斗的精神鼓舞了同样作为人民教师的大家。

之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诵读分享:

张帆老师诵读了第一篇章,她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在一次次的组织活动中不断修正自己的自由散漫的思想,不断给自己敲警钟,让自己能够以更高的标准与党中央的路线、要求保持一致,更好的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学生党员杨上又通过自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谈到:在排演我自己导的戏的过程中,由于时间等各方面因素,我们在短时间内没有办法达到自己的理想水平。但我们没有因为理想的遥远就放弃了这个理想。我们始终把最高目标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就像实现共产主义这个最高理想对于共产党员的作用一样,虽然我们现在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我们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所打败,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最高理想作为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灯塔”。

周艳霞老师诵读了第六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她从四个层面谈了自己的学习理解。

熊梦楚老师诵读了第七篇章,他分享了自己学习校史的片段,1923年,清华和燕京等校合计两百多人公派留美。学成全部归国,为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书写了壮丽篇章,这是使命的召唤。1949年前学校创校艰难,内忧外患、国困民饥,学生吃不饱饭、老师生活困难,国民党破坏、对校裁撤。全校上下坚守着,为祖国培养人才,培养堂堂正正的人的使命。

李之浩老师诵读了第九篇章,他说到,在学习初期,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字里行间,领会到学习的四个重要方面:保持学习活力、提升学习效率、拓宽学习领域、加深学习认识。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谢巍作了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生活之一,学习的内容要聚焦在主题、主线、主旨上,落脚在推动工作水平的提升上,更多更广泛地听取了解广大师生的所思所想,思想统一,努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教育改革。




(图/文:表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