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2017级西藏班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2019年6月20日19:00在上海戏剧学院红楼东排剧场,表演系2017级戏剧影视专业西藏班进行了《表演片段训练(2)》课程的期末考试暨汇报演出,本考试由本班的教学团队老师担任考委。其中有表演课教师:杨佳王洋台词教师:刘婉玲高鸽;声乐教师:赵艳;形体教师:史晶鑫;以及迈斯纳方法实验班的表演老师Scott表演系主任何雁老师、副主任肖英老师、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老师前来观摩。本学期西藏班表演课期末汇报选择的剧本是外国经典剧本《伪君子》的片段,以及六名参加西藏话剧团演出的同学,带来的西藏话剧团经典剧目《共同家园》的片段。同学们第一次挑战外国喜剧片段,对于同学们来说创作难道较大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与准备,最终呈现的演出效果不错,也让在场的考评与观众们感到非常惊喜本学期同学们在人物的塑造上更加深入,在与对手交流更上一层楼特别是对节奏的把握更加敏感和精准在产生喜剧效果的同时能够保持高度的信念感和专注度。汇报演出是与艺术管理专业的同学一起合作完成的,在这里也要感谢艺管专业老师与同学的支持。

  

6月24日上午8:00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进行了《戏剧情境语言训练(2)》课程的期末考试这次考试同学们选择的单白和独白片段为中外经典剧目片段,类型和风格也是十分丰富。通过对剧本和人物的认真研究和分析,以及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的认真排练,最终呈现在舞台。同学们在台词方面取得的进步是老师们有目共睹的通过平时的刻苦训练和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们得到了质的飞跃。在“气”、“声”、“字”方面,“气”和“声”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字”方面整体的吐字归音都有所提高。一个学期的磨练锻炼同学们的专业技巧更加精进,同学们在知道如何去说独白和单白的同时,表演更能深入人心了。

  

《爵士舞》课程的期末考试,同学们在展现舞蹈的同时也加入了自己的感觉和风格,一个学期的学习使肢体的表达能力和身体的开发得到了加强《传统戏剧表演》课程中,同学们学会了传统戏曲的身段水袖和折扇的使用。每一个动作和眼神都力求精益求精,同时也体会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

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每一个同学在专业方面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西藏班的同学们在上戏的学习时间已经过半,即将迎来三年级的学习生活,祝愿每一位同学们都能获得更大的进步,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

文:洛桑云丹

编辑:田原

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