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牢记新时代文化使命,胸怀鸿鹄志报效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员转正大会记录

  炎炎夏日,激情似火!“牢记新时代文化使命,胸怀鸿鹄志报效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党员转正大会于2019628日下午在红楼201举行。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原、表演系王超老师、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关于强国铭与孙宇嫣两位同学的转正事宜。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严格遵循党员转正大会流程,通过本人宣读转正申请书、介绍人以及联系人发言、其他党员充分发言讨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等相关议程,按照有关组织原则,支部大会最终决定同意强国铭、孙宇嫣两位同学如期转正。希望两位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表演系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关于“牢记新时代文化使命、胸怀鸿鹄志报效祖国”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与会者观看了《朗读者》第二季第一期中关于“初心”这个关键词的视频片段。视频中的主人公是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本期节目讲述了薛其坤一生的求学经历,以及其在清华大学创下的巨大科学成就。薛其坤说,“只要你勤奋、执着、专注,就不会在世上一事无成。”薛其坤在节目的最后朗读了《礼记·大学(节选)》,以此献给清华物理系的奠基人、培养了两弹一星功勋元老们的叶企孙先生以及无数为中国物理奠基的前辈们。

  

看完这个节目,在座的每一个同学都很受鼓舞,内心澎湃。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与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老师先后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王学明老师提到,当代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大家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朱锋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让大家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艺术青年,要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创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的艺术作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大会的最后由老师们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支部特别为毕业生定制的毕业礼物,鼓励毕业生党员们牢记新时代文化使命,胸怀鸿鹄志报效祖国。同时祝福所有的毕业生党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文:李哲

编辑/图:田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