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系动态

我的初心使命 ——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盛放的5月是花开的时节,上戏的校园绿草如茵、繁花似锦。5月9日,上戏表演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举办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4点40分,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以高唱国歌开始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庄严不失朝气的嘹亮歌声回荡在209阶梯教室。

出席本次主题党日的有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副书记朱锋老师、实习辅导员谢克老师,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原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在本次会议上,四位18级入党积极分子:钟雯冠、蔡馨怡、李哲和王桓向大家诵读分享了人民日报出版的文章《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并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初心故事以及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之后全体师生还现场观看了湖南卫视五四晚会中《青年说》的节目片段,片段中的4位中国青年才俊向大家做了鼓舞人心的演讲,有5G核心技术开拓者申怡飞、清华大学博士万蕊雪,还有90后星务管理设计师邱实、95后卫星相机设计者泰米尔,他们让全体师生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更加理解了科技强国对国家的意义。所谓“行行业业出状元”,作为将来的表演艺术文艺工作者,同学们都蓄势待发,坚定了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增光添彩、奉献青春的决心。

    在本周,表演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已经初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活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主题党日也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讲话的内容与精神,特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对此,表演系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都上台向大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其中,学生党员强国铭、杨上又、孙欣业同学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分别表示自己很珍惜在上戏学习的时光,作为表演系的学生党员、社会的新生力量,愿自己不断发扬五四精神,继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和朋友。

                   

 

      入党积极分子王桓同学、钟雯冠同学也上台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向往。他们表示,虽是表演系大一学生、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但他们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他们深知,肩上的责任担当更重了,入党是光荣的,道路也是漫长的。他们表示,会坚定信念、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活动的最后,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老师和副书记朱锋老师上台讲话,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两位老师都表达了热切的期许和愿景,期望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在学生群体中发挥作用,传承五四火炬、发扬五四精神,早日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作为八九点钟的太阳,相信我们新一代上戏表演系青年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无悔青春、接力崭新时代!

 

  

文:钟雯冠

编辑:田原

图: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