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中国传统戏剧表演片段训练》课程期末考试

2018114日,表演系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在红楼东排进行了《中国传统戏剧表演片段训练》课程的汇报演出暨期末考试。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王学明老师;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兼上海戏曲学校副校长金喜全老师;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张仲年老师;国家一级演员李莎老师;昆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柯军老师五位老师共同组成本次考试的考试委员会。

 

考试现场图一

其中《三岔口》是传统戏曲经典剧目,对同学们的考验极大,从排练、创作到最后呈现,同学们齐心协力,在这个过程中专业得到了提升。在《白蛇》的集体创作中,同学们寻找身体表现的一切可能性,创造诗意的身体。以高度概括、高度写意、既抽象又真实的意象身体表演语汇,进行即兴创作表达角色心理、营造动作场面,在空的空间幻化出一片景物,或勾勒出一段情思。既不是纯肢体剧,也不是纯戏曲程式动作。将身体、语言、戏曲元素、现代舞元素兼容音乐节奏“为我所有”。

 

考试现场图二

在演出后点评环节,专家老师表扬了同学们在演出中的投入,也肯定了同学们的素质和潜力。16级的同学们会继续戏曲表演的学习,真正通过自己的理解吸取传统戏曲中的养分,并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承担起中华文化传承的使命。

 

考试现场图三

 文:栾小均/图:陈翊昊/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