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7级西藏班2017-2018第一学年第一学期《语言技巧训练(1)》期末考试

    20171226日上午9:30,表演系17级西藏班在端钧剧场进行了《语言技巧训练(1)》课程期末考试。担任本次考试评委的老师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范益松老师,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故事广播主持人、节目监制郭易峰老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丽娜老师,著名配音演员张欣老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配音演员贾邱老师。

    本次考试分为两组进行——刘婉玲老师组和刘兵老师组。首先进行汇报考试的是刘婉玲老师组的同学。本学期刘老师组的课程以气声字教授为主,刘老师通过最基础的绕口令练习来改变西藏班同学的口音问题。通过绕口令讲故事的方式,将语言技巧训练与表演有机的结合。而台词技巧更是让同学们改变了平时生活中习惯的说话方式,使同学们说话更有韵味,吐字更清晰。还通过情绪练习以喜怒哀乐等情绪把语言运用的更加灵活,这些训练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学好语言的兴趣。刘兵老师组的同学先通过呼吸操和热身练习,来放松声音以及预热身体。同学们将八百标兵的绕口令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同学们又将一些经典的贯口以不同的表演形式说出来,这些方式极富有创意的把台词和表演结合起来。

考试现场图一

考试现场图二

最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认真中肯的点评,西藏班同学的舞台热情极具感染力,同学们用一个学期的时间能够从讲不好普通话,到现在向大家展现一台完整的台词汇报是不简单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专业的建议,西藏班同学们从一种语言体系到另一种语言体系的跨度很大,希望大家能更加的努力地去克服自身的惰性,以更大的激情和努力学习好普通话,让自己能在表演中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

    再次感谢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17级西藏班的同学们也会在今后的学习中谨记老师们的教导,投入更大的精力与努力去学习台词这门尤为重要的基础课程。

现场考试图三

文:格多/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