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中外代表性舞蹈》期末考试

20171227日下午13:3016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在1号形体房进行了《中外代表性舞蹈》课程期末考试。本次考试委员会老师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李莉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孟小军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身体训练教师史晶歆老师以及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外聘专家翁耀昇老师和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教师王超老师。

首先同学们进行了把杆上的练习,训练大家的身体控制能力。而在中外舞蹈展示环节,同学们展示了国外代表性舞蹈——西班牙舞蹈《弗朗明戈》,同学们通过击掌、踏脚、尖叫来调动气氛,向大家展示出热情奔放的一面。之后又展示了中华民族民间舞,蒙族舞蹈淋漓尽致的展现了牧人的生活,节奏明快,表达了人的豪爽性格。维族舞蹈中从头肩腰臂肘膝脚都有动作,传神的眼神更具有代表性。再加上动脖子打响指等一系列动作,形成了维吾尔族舞蹈的特点,给人一种高傲挺拔外向的感觉。

考试现场图一

考试现场图二

本次考试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也期待同学们下学期的进步。

考试现场图三

文:李欢/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