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7级迈斯纳方法实验班2017-2018第一学年第一学期《身体训练》期末考试

    20171228日上午,表演系17级迈斯纳方法实验班在一号形体房进行了《身体训练》课程期末考试。本次考试评委会由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李莉老师、表演系副教授孟小军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椎·剧场”创始人李芊澎老师,以及外请专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冯远征老师和谢欣舞蹈剧场制作人兼项目经理刘鹤老师,五位老师组成。

    本次考试分为两大组,玛雅老师组、史晶歆老师组。玛雅老师组在考试中添加了日本铃木忠志和瑜伽的元素,要求参与考试的同学用身体表达意境并说一段独白。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学们以书为底座,边说台词边踩着书往上走,这不仅仅考验的是一个同学的肢体与语言控制,更是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史晶歆老师组的同学表现的是身体建筑师“零-动点”的训练方法,考试分为三大部分。一、基础训练;二、身体表演元素训练;三、“用”,也就是身体的创造和运用。史老师通过让同学们模仿范本,来让同学们学会用身体表达。

考试现场图一

    考试现场图二

    据老师介绍,身体训练非常注重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和培养团队意识,所以在平时的课上要求同学们提前十五分钟进教室,以保持对空间的敏感,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在日常要相互信任和支持以培养团队意识。

    在这一学期里同学们的进步都很大,相信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可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前进!

 

考试现场图三

文:王雅妮/图: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