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7级迈斯纳方法实验班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表演基础训练(1)》期末考试

20171227日下午13:30,表演系17级迈斯纳方法实验班在华景大厦7A教室进行了《表演基础训练(1)》课程的期末考试。考试评委会成员由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学明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主任、副教授肖英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范益松老师,上海戏剧学院特聘教师李旻原老师,以及外请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著名表演艺术冯远征老

本次考试主要内容是本学期Scott老师教授的迈斯纳方法的片段作业。迈斯纳方法主要是通过将演员的注意力集中于对手身上,来达到更真实的表演。在考试的最开始,Scott老师以“收门票”这种幽默轻松的方法开始了考试,“给钱者”需只运用身体表达不同的人物关系将钱递给收钱人。本场考试共有18个片段,每位演绎片段的同学都用不同的方式使得原本苍白的文本台词变得生动有趣。18个片段各有不同的情绪,同学们也都在舞台上非常享受这一过程。

 

考试现场图一 

本学期17级迈斯纳方法实验班同学一直使用迈斯纳的经典方法——“重复训练”,从而锻炼同学们加强将注意力放在对手身上,慢慢增加人物关系与不同的情绪。就像搭建一座高楼大厦,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地基,迈斯纳方法的学习也是一个需要不断累积的过程。所有同学也都认真耐心的接受老师的教导。其中,还要特别感谢在表演课上周鸣晗、马玥、罗韧、吴泽涛、林青虹这几位老师一直以来的陪伴与关心,他们既是老师也是学生,作为老师的他们仍在不断的学习与研究迈斯纳方法,这激励着共同上课的的17级同学们。

考试现场图二

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同学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下个学期同学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考试现场图三

文字:李哲豪/图片:陈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