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5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声乐(4)》期末考试

    20171226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15级戏剧影视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声乐(4)课程的期末考试。本次考试考委由上海戏剧学院声乐教授崔瑞英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宋颂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声乐教师余笛老师,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中心教师张苑老师以及由上海戏剧学院的特聘教授、著名音乐剧演员仲燕乐老师组成。

考试现场图一

    当天考试内容是戏歌演唱,为了结合本学期表演教学——中国古典戏曲教学的任务,老师要求学生们结合戏曲身段与自身角色来演唱一首戏歌,同学们演唱的曲目分别有《大宅门》《梨花颂》《前门情思大碗茶》《江山无限》。这些曲目里面都包含了浓厚的中国戏曲元素。作为任课教师之一的张志勇老师谈到,本学期声乐课的教学目的就是让学生学会如何充分地将表演与戏曲结合,并使其不脱离表演。

考试现场图一

    各位评委老师也表示这种课程形式他们是首次见到,对这一课程的创新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演系的学生在学习声乐时就要结合自己的表演,而不只是简单的唱一首歌曲。考试在考委老师们的点评中圆满结束。

考试现场图三

文:王鹏/图:陈翊昊/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