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7级西藏班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身体训练》期末考试

    2017625日下午,我校表演系17级西藏班在一号形体房进行了身体训练的期末考试。此次考试我们的评委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范益松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李莉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剧场创始人李芊澎老师、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身体训练教师史晶歆老师、谢欣舞蹈剧场制作人兼项目经理刘鹤老师。

    当天考试分成两组——孟小军老师组和魏亮老师组进行。考试中有即兴动作训练,注意动作的延展、极致、连贯,通过发自内心的形式去展现身体的情感与身体的美,给观众展现审美方面的美感。对于非生活化的动作表演,同学们联系该动作带给自己的直接感受,通过把自己的情感带到动作中继而表现出该动作。同时,同学们在做汇报时也响应了老师的要求去享受这一过程,在该过程中需要注重与团队的配合,去感知自己的对手达到其在团体合作中气场的统一。

考试现场图一

   在考试中专家老师们的专业点评也给同学们带了极大启发启发与极深的感触。专家老师提出,同学们应该学会通过掌握呼吸来带动肢体的运动,多多通过不同的肢体部位尝试去表达情感。除此之外,专家们亦表示,当同学们集中意识去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时候也同时打动了他们。

   考试现场图二

   专家老师对同学们在第一学期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赞赏,告诉大家艺术的学习是终生的,鼓励大家不断去发掘自己的潜力认知自己的身体。我们也期待17级西藏班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付出更多努力也能收获更多成果。

考试现场图三

文字:洛桑云丹/图:陈翊昊/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