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14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实习大戏《亲爱的叶莲娜•谢尔盖耶夫娜》演出成功

2017526日—3014级表演班实习大戏《亲爱的叶莲娜·谢尔盖耶夫娜》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成功演出。针对本次演出观众反响亦十分热烈。

 

这部戏十分的现实与残酷,反映了八十年代俄罗斯的社会状况,但也是当代中国的社会现状。因此,这对于经历尚浅的同学们来说也是一大挑战。

 

14级的主讲老师也是此次实习大戏的导演——王学明老师,带着同学们从最初的分析人物,到下地排练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完成创作的每一环节。因为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完完整整的排一部大戏,所以也是状况百出。可以说整个排练过程就是一次精彩的演出,在这次演出中同学们一次次地打碎自己,重新组装,一次次地突破自我。在所有老师的帮助下,最终为大家呈现了一台让人意想不到的演出,也给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一:演出现场

图二:演出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一场演出,由于天气和各方面的因素造成他们演出的剧场里出现了漫天白蚁,密密麻麻的,数量多到连呼吸都很困难。但即便是这么恶劣的环境,同学们也不忘老师曾经的教导——“戏比天大”,即使是白蚁爬的进嘴里鼻子里以至于无法正常说话和呼吸,他们也仍坚持演完了整场戏。两个半小时,一些观众因受不了白蚁而陆续离开,但他们不曾放弃演出!这或许是一场有遗憾的演出,但这更是一场成功的演出!这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课,让他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演员素养。

 

实习大戏已经圆满落幕,可同学们的内心却仍保留着余温。可以说从最初开始排练到演出完毕的近三个月的时间里,14表演的同学们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不少。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笑过、累过、迷失过……但从未放弃过。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们已经跨出了一大步,我们也祝愿他们能继续前行,永不放弃!

 

图三:合影

 

文、图:表演系14级戏剧影视班/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