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当!十三分钟——2015级表演系西方戏剧自选片段汇演》

2017629日、71日两天,在新实验空间剧场,上戏表演系15级戏剧影视本科班的同学们,为大家进行了西方戏剧自选片段汇演。本次汇演,吸引了校内外大量观众前来观看。

图一

 

    本次汇演名为《当!十三分钟》其由来是,上戏15级戏剧影视本科班的演员们将于短短的十三分钟内,将他们在这一学期中的所学通过这个舞台展示给观众,而且这些片段都是同学们自主选择,突破的是对自我的限定。若超时,铃声响起——当!演出结束!

 

图二

本次演出剧目主要包括《欢乐复活节》《安娜-克里斯蒂》《山羊》《吝啬鬼》《4:48精神崩溃》《暗恋桃花源》《等待戈多》《悲悼》《绝不付账》《榆树下的欲望》《欲望号街车》《只有一个女人》《喜剧的忧伤》《莎乐美》《弗兰肯斯坦》《杏仁豆腐心》16个剧目。表演系15级的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这一学年来自己的学习成果,虽然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但是相比于前一年的表现,也有了很明显的进步。

 

图三

同时不可忽视的是,对于表演学习而言,片段练习的最终意义在于可以帮助学生在学习之初,通过对其天性和本能的驱动和开掘,完成某种角色的扮演,找到正确的表演感觉与状态,并对表演艺术产生全新的认识和热爱并全身心的投入到表演当中,也为日后独幕剧以及大戏的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在考试结束后,能够立足于自身的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

 

 

 

 

文:瞿利容/图:秦彩斌/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