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当!十三分钟——2015级表演系西方经典戏剧教学片段汇演》

        2017622日《当!十三分钟——2015级表演系西方经典戏剧教学片段汇演》,作为2015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同学的表演课期末考试,考试内容为:22日当天上午由指导老师出题,学生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台词梳理、创作、排练等工作,并于晚上进行汇演。10位演员分成四组,在上午9点,各组抽签考题,十几句来自于不同国外荒诞派戏剧的台词,在接下来的10个小时之内,在艺术管理的同学们的帮助下,创作出自己的表演,演出自己的故事,在不增加台词的限定下,将人物丰满,将剧情连贯。

    本次将表演教学放到台前进行展示,也是一个先锋的教学实验,充满了未知及不确定因子。观众看到的不再是高等艺术院校精心打磨出来的完成品,而是全靠学生自己创作的初制品

 

图一

 

图二

 

22号开放式文本教学不同,624日《当!十三分钟——2015级表演系西方经典戏剧教学片段汇演》另一组同学带来了系统化教学排练的《开放夫妻》《禁闭》《物理学家》《恭顺的妓女》《女店主》《吝啬鬼》六个经典剧目片段,六个片段包括既有悲剧又有喜剧,为大家接连呈现出一场场表演盛宴。

 

图三

 

图四

这两场教学片段汇演,让大家也清楚地看到了15级同学这一个学年来的进步。

 

 

文:杨兴茂 牟思睿 瞿利容/图:张科伟、杨兴茂/编辑:瞿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