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汇报演出

表演系16级进修班期末汇报考试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6级进修班的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专业学习,终于迎来了他们进校后第一次专业大考,从2016年12月28日开始至2017年1月6日同学们就陆续开始了形体、台词、声乐和表演课的期末考试。
为了迎接这次检验,上戏红楼的103教室里每天连课下都能传来——蒸羊羔 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 烧子鹅 ;数九寒天冷风飕 转年是春打六九头……这是同学们在练贯口呢!  再听听同学们回家路上口中哼唱的歌曲~等待,进了教室还能看到同学们积极的排练着双人小品,这些是这个学期里同学们学到的,同时大家也期待着,在学期期末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能够得到检验。
同学们在主讲教师王学明老师(表演)、薛光磊老师(表演)、赵艳(声乐)、田原(台词)、孟小军副教授(形体)等专业教师的精心教导下,同学们不仅各门专业都有很大提升,也深深记住学艺必须先学做人,刻苦练技能。
期末考试上同学们拿出浑身解数表达自己,老师们似乎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很认真的展开了教学研讨,他们在打分纸上也写下了对每位同学的专业指导意见并对同学进行现场指导。
尤其是最后一天的表演课考试,进修班的同学们一共准备了二十多个品类繁多的小品,例如《七年之痒》、《“闺蜜”》、《面具》等等。 从早上八点开始王老师就带领同学们边考试边指导,同学们投入认真,老师也看的津津有味,大家竟都忘了时间,到下午一点半才结束了所有的考试,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这次长达五个半小时的期末考试。
一周的考试很快进入尾声,同学们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成长也是令人鼓舞的。这是良师和学子在生命的历程中碰撞的火花,也是艺术学习生涯中一次质的飞跃。(文:16级进修班 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