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请把目光留在这里》——12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片段演出汇报圆满结束

4月16、17号晚,上海戏剧学院12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同学们在黑匣子进行片段汇报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总共有三个片段,分别是从西班牙剧作家加西亚·洛尔卡的悲剧《贝尔纳达·阿尔瓦之家》、国内知名影视编剧刘恒编剧的《窝头会馆》和法国戏剧大师莫里哀的《无病呻吟》中分离出来的经典片段,同学们在舞台上精心扮演着每一个角色,展示自己的演技。
首先上演的是《贝尔纳达·阿尔瓦之家》中,两个小女儿对大姐的未婚夫产生情愫,一个私会大姐夫、一个偷走大姐夫照片被发现后发生的事。台上总共有七名女演员,其中五名女儿的扮演者发挥各自的演技,有的不惜扮丑,有的嚣张跋扈,有的温柔善良,总而言之,将五个女儿的性格进行了准确的诠释,教人印象深刻。戏中两位老女人的扮演者皆把握住了任务的特色,通过许多细节的动作表现人物,看出其用心。
接着便是《窝头会馆》,演员在戏中京味儿十足地打趣对骂,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剧本所写时代的社会背景,还原性强。各种人物有各自鲜明的特色,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厨子媳妇田翠兰,扮演者的演技自然流畅,深受观众喜欢。
最后的片段是《无病呻吟》,把整个剧场的气氛带到了一个高潮,喜剧效果极佳。主演更是使用了各种喜剧表演技巧,将无病患者的疯狂内心用夸张极富趣味的演技表现了出来,仆人唐乃特泼辣充满正义感的形象也一直深深地留在观众的脑海中。
通过三个片段演出,我们可以看到演员的成长与不足,这是一场开放性的测试,观众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佳评判者。恭喜12级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同学顺利完成汇报演出,期待他们更加精湛的演技。(文:蔡玮曼 图:顾秋梦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