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表演系“校友半月谈”——萨日娜讲座成功举行

        517日下午130分于端钧剧场,著名演员萨日娜回到母校,与表演系的后辈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端钧剧场迎来了其整修后的第一次暖场,表演系老师们、同学们还有退休的上戏老教师甚至校外人士都慕名前来。萨日娜老师真诚地、兴致勃勃并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她人生中的大起大落,从毕业后七年未能真正触及到表演的低潮期到夺得飞天奖、白玉兰奖后的成功期,这一路走来有迷茫、有怀疑、有失落、有消极,但是,她从未放弃,从不妥协。她从没有放纵自己远离表演轨迹,也从不因物质的诱惑而干扰自己的决定。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给自己丰厚待遇的主持人工作,她从不会因为片酬的高低而误判了对剧本的选择。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我们从萨日娜老师身上看到的是精神层面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定位。萨日娜老师不为名利,只为了表演的尽兴,只为了崇高的艺术,这才是艺术家的风范,这才是长青的根基。

萨日娜老师回答了我们所有的疑惑,毋庸置疑,只要热爱着表演艺术,不放弃、不苟活,一步步为着心中的角色去塑造,终有一日,成功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成功的艺术家们并非个个都是幸运儿,但是他们都是会把握机遇的人,有着把握住机会的能力和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文:表10戏剧影视 张楚楚    图:佳奇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