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表演系学生党支部赴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开展“创先争优”送温暖活动

今天,我们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四个年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的同学们在陈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浦东的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开展“创先争优”党支部组织生活。我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慰问那里的长辈们。虽然我们一行只有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但是他们每一张笑脸和每一段故事都留给我们深深的震撼。我想说,生活里无处不体现着美好与感动,即便是病魔也抵挡不了。
也许你不知道,在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里上至校长,下至护工都曾经是癌症病人。这是一群社会上极为特殊的群体,正如他们说的:他们有过一段特殊的经历,而在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经历过。但是当你看见他们时,我相信没有人会认为他们是病人。他们乐观,热情,对生活抱有的积极态度甚至超过了正常人。我们的节目中还穿插着小节目,他们在台上投入地游戏,看着仿佛就像孩子一样年轻。在他们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结束了所有的慰问节目。
之后,俱乐部里的抗癌英雄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抗癌经历,每每讲到他们当时的心情,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涌出来。尽管病魔的苦痛我无法体会,但是他们得知自己得病后仍然坚持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其实在这些长辈大多都是社会上的普通人们,每一个人身后都有一个家庭。癌症虽然不等于死亡,但是很多癌症都是有很大的复发危险。大多数人都经历了不止一次的治疗,多的都有67次。因为病魔的影响,他们有些失去了工作,有些被迫离开工作数十年的岗位,有一些甚至经历了更严重的家庭动荡。但是这些丝毫没有使他们放弃自己对“生活”的向往和信念。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健康、快乐地过每一天。不仅如此,他们还参与世博会志愿者的工作,出国进行表演,自发地为一些新病人服务,互相鼓励。你看,这些长辈们对生活的信念、对生命的爱,让我们更加明白生命的宝贵,也更加佩服他们对待生命的态度。同时叔叔、阿姨们也不断勉励我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在大家的歌声和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送温暖与交流活动。当我走出康复俱乐部时,我觉得眼前的一切事物都变得无比美好。我想,只要有空气,我们就应该不遗余力投入到学习中、工作中,奉献于社会。这一课,真正上到我内心深处……
 
 
 
 
 
 
 
文/表10戏剧影视 沈夕浓 图/表09 吉日嘎拉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