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包饺子大赛 你也来参与

4月3号,清明假期的第一天,表演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于下午2:30在学校食堂举办了包饺子大赛。与其说是严肃的比赛,今年的包饺子大赛倒是充满了温馨的过年气息。
比赛时,参赛选手分成了两个小分队,将包饺子进行到底。计时比赛的过程中,每个小队都分工明确的把包饺子的步骤分配成了流水线;队里有专业的“和面师傅”、“擀皮儿师傅”和“包饺子师傅”。大家围着餐桌都忙得不亦乐乎,面粉覆盖的脸和裤子、紧皱的眉头使他们显得更卖力;有些同学是平生第一次包饺子,但他们的那股努力劲儿一点也不输给别人。既然是比赛就免不了有“作弊”的反面教材。趁着别桌的不注意,擀好的饺子皮和切好的面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不法分子”偷渡走了。参赛选手们在高效率的工作下还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创意,给自己包的饺子捏出独特的外形还配套的起了名字;有“蝴蝶饺子”、“小李飞刀”、“招财耳朵”等,让人忍俊不禁。
包完了饺子以后就进入了更为精彩的吃饺子大赛了。比赛起初男女各三人为一组,吃的饺子数量最多的那组获胜,但当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大多数的都被自己包的饺子数量击垮,其中女生全军覆没,只留下了为数不多的五六位男生还在“一线”痛苦拼搏,此时吃饺子比赛由团队赛转变成了“个人积分赛”。起初选手们的实力相当,可随着一锅一锅的热饺子端上桌、空盘子撤下桌以后,伯仲就不难分辨了。有的人摸着自己鼓鼓的肚子直叹气,声称这学期再也不想吃饺子了,可有的人还意犹未尽,嚷着:“醋呢?再给我来点醋。我这食欲刚来啊!”在僵持了近十五分钟的角逐后,比赛的冠军终于诞生了,表一零戏剧影视班的敖尔其愣同学赢得了“饺子king”的称号!
在继往年的包子大赛后,饺子大赛再一次拉近了表演系各级同学的距离,鼓励大家多多的自己动手,学习日常生活技巧。怎么样,包饺子大赛是不是非常的好玩呢?
 
 
 
 
                                                                     文/图 表10戏剧影视 张楚楚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