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生园地

上海表彰10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我系李锦飞、王靖榜上有名

        在2011年1月10日召开的第140次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共有10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获得表彰,其中包括智救受伤交警的我校表演系学生李锦飞、王靖。
        昨天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与小偷英勇搏斗的两名上海交大在读博士生赵小巍、张国煜,勇救翻车司机的驾驶员徐千里,在729路公交车站见义勇为的四名安徽淮北籍人士王方、余永峰、张海燕、王东,以及主动抓小偷的市民朱顺义。每一位获得市级见义勇为称号的先进分子均获得2000元奖金。

         ■ 去年9月6日午夜,一交警在例行路检时,遭到酒驾司机的暴力抗法,被一辆凯迪拉克跑车从茂名路一路“甩”到延安西路南京西路,倒在路中央不省人事,耳鼻流血。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李锦飞、王靖看见后,李锦飞立即上前查看警察伤势,并机智地用对讲机呼叫警务台,再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王靖为防止后续车辆压到伤者,跑到事发地前15米处,脚跨两根车道,拦截车辆,使得一条手臂及膝盖以下筋骨尽断的民警得到了及时的救助。(转自上海戏剧学院校园网主页 文、编辑:戎戎;本网编辑:陈莹 图: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