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杨佳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学位。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剧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戏曲音乐剧专业主任。上海戏曲学校音乐剧专业教学督导。
 
主讲课程:
       话剧、影视专业表演课
       音乐剧表演专业表演课
       戏曲音乐剧表演专业表演课
 
艺术经历:
       曾任日本四季剧团演员,主演过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美女与野兽》、《西区故事》、日本原创音乐剧《想变成人的猫》、中国原创音乐剧《长河》、《海上夫人》、《寻梦之歌》等。
       导演并指导音乐剧《小王子》、《红男绿女》、《草原英雄小姐妹》、《凤凰浴火》、《弘一法师》、《歌星与猩猩》、《今夜我们要登台》、《摩登米莉》、《国之当歌》、《白夜行》、《有一片乐土属于我们》等。
       演出的话剧、电视剧有《为了狗与爱情》、《哈姆雷特》、《保尔柯察金》、《威尼斯商人》、《石榴的悬疑人生》、《九翠》等;

奖励与荣誉:
       曾获上海戏剧学院教学新秀奖;曾荣获“北京市青年演员汇演北京戏剧青年大奖赛表演一等奖”
科研与创作:
       在《中国音乐教育》刊物上发表系列论文《走进音乐剧》七篇;近期研究课题为“上海高校优青科研专项基金项目”——《音乐剧史论教学研究》;撰稿并主讲网络精品课程《精品音乐剧》。主持上海市创新科研项目《音乐剧史论课动态教学》。曾发表《另一双眼睛看中国音乐剧》论文等数篇。曾在联合国、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策划并主讲《音乐剧在中国》等。
 
主编书籍:
      《经典音乐剧唱段解读》;《音乐剧参考图书索引》;《音乐剧表演概论》。